李江的招牌

老福特发不出来的都会发在微博里,同名

靠近

来自老高晦涩的爱😭😭

  

我与安欣,曾经,靠得很近。

  

纠缠二十余载,我好像离他越来越远。

  

第一次见面就是除夕这样庄重的日子,不过我属实不够体面,砸了唐小龙的家,被抓进派出所。我被打得鼻青脸肿,坐在审讯室诉说我的苦痛,我也很委屈啊,我只是想安稳地活着啊,我就该被欺负吗?

  

直到我看见了他满目的同情和悲悯,他太纯真了,这是我二十年来对他从未改变过的评价。他给我他的年夜饭,把审讯室的门大开,另一个警官要关门他都不让,后来小兰告诉我,是她求的安警官要在隔壁的我也能听到春晚。

  

我时常回想那句“安全的安,欣欣向荣的欣”和他腼腆的笑,原来这世间还有这样的人,像是天上的明月。

  

我仗着安欣的善良,在那群混混面前立了场子,后来整个旧厂街都高看我一眼,原来被尊重是这个感觉,我食髓知味,为了维系这种感觉答应了唐小龙兄弟的挑衅,做了一件改变我们所有人一生的事。

  

随后我是不敢和他说的。安欣很聪明,每次发生什么事他都能推测出我参与了什么,但是我从那次发掘出了自己能情绪稳定面对质疑的能力,他就没从我嘴里听过实话。

  

直到最后一次,他还坚信我是好人的最后一次,我们靠在一起坐在地上,他问我“高启强,你要不要踏实一下”我看着他期待和信任的眼神,登时无耻地yi_ng了。

  

我一直都觉得安欣很好看,是一种令人踏实的好看,我喜欢看他穿警服那样意气风发的样子,直到他问我要不要踏实一下,像是xi@ng暗示,像是邀请我对他做些什么。

  

无奈我不能做些什么,也不会踏实。

  

  

我选择追寻自己的欲望,转身投向京海当时的龙头泰叔。他把白金瀚买了送我,那是我第一次觉得自己有尊严,第一次觉得自己是在活着。众人簇拥的感觉,我高启强也能拥有,如果安欣能看到,他会怎么想?看我过得好他会开心吗?

  

可他看见我,只是抬头瞥了一眼。

  

我意气风发想要和他打招呼,他看了我一眼擦身而过。他对我失望了。但那时我忙着搞钱,忙着扩大势力,很快就忘了他冷淡的眼神对我的刺痛,甚至也忘了那天靠在一起时心脏无法抑制的悸动。

  

  

晓晨被绑架,他淋着雨捂着受伤的手臂走来,里面一定是发生了什么,吓到了我的安警官。他像是落魄无助的孩子,我心疼他比书婷的儿子还真。我挡住他的去路,我想给他打伞。可他转身避开,我伸出手,他只是看了看“安欣,我现在是不配和你握手吗?”

  

我就这样逼迫他,固执地盯着他,只要他肯,只要他愿意向前一步走向我,我什么都可以给他,那一刻,我知道我是做得出来的。可他走了,一句话没说。他离我越来越远了。

  

孟德海的女儿被绑架,那次我是真的怕了,怕是阿盛做的,那样安欣,恐怕永远都不会原谅我,幸好,幸好没有。因为莽村的事我与安欣对抗了好一阵,我甚至想要不要把他绑了。想到这,思绪就不受控制,我想起他藏在警服里纤细的腰,硬挺的脊背,坚定的眼神,和对我的不理不睬。他越不理我,我越想靠近他。

  

后来事情发展到了我解决不了的地步,阿盛砍了李有田的儿子。我让他和老默躲起来。

李有田的儿子没死,我急忙带人去看,我还心存侥幸他会照顾我。可他拉着警戒线,盯着我的眼睛逼我一步步后退,他的眼中再也没有对我的善意与悲悯,我在他眼中应该十恶不赦了吧。

  

我之后想了想,我们对抗最激烈的那几年,我也不叫他安欣了,我叫他安警官,我也气愤他的疏远。

  

后来李响死了,和阿盛一起。我与他彻底决裂。阿盛为我最后出了一计,但我不想要他付出生命,李响不死也无妨,我又不是不喜欢和他们斗。

  

可世事难料,经历这么多事,安欣被调任了,他这个人不适合这种混乱肮脏的社会,他本最坚定最真诚,却得个最差的结果。他去做了交警。

  

那天下着小雨,我坐在后排车座,一上车我就系了安全带,还告诉小虎遵守交通规则。他站在十字路口的站桩上,指挥来往车辆。他瘦了,新警服显得宽大,他脆弱的身体被包住,却无法被保护。

  

我看着他颓然地蹲下,颤抖着哭,我的心脏似是被攥紧了一样,我没有任何斗过他的喜悦,我只想让他上我车,我可以抱抱他。他挥挥手,我还是忍住了,摇上车窗,窗户上映着我满是心疼的脸。

  

从那时起,他生出了白发。行事不再意气风发,他收起了所有锋芒。我知道他这一头白发有多少是为了我,这也是一种在意吧,我心里生出了罪恶的快感。我想让安欣,再破碎一些。

  

我用早年的过往侵蚀他对我建起的心墙,果然我最了解他,我请他喝酒,只有我们两人。

  

他胆子真大,现在面对我还不设防,给什么吃什么,那药,是白金瀚那些人吃的,我偶然搞来一个,想了很久一定要用在安欣身上。

  

我终于能靠近他。

  

…全文去wb同名😓老福特夹了

评论

热度(14)